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积分充值论坛守则开通VIP升级攻略

ASME中国制造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手机号快速注册登录

搜索
总共20414条微博

论坛承接ASME相关业务 2019年最新国外标准中译本价格目录 关于ASME BPVC 2019版预定优惠折扣的通知
[承接HIC试验SSC试验及相关实验] 广告位招租[50米粒/天] 广告位招租[50米粒/天]
867查看 | 11回复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低含量铬,镍的不锈钢会有什么影响?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26 天
连续签到:1 天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09:25: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题,按照ASTM A240标准,铬应该是16-18,实测是13;镍应该是3.5-5.5,实测是1;客户说这是定制的,我能问问这算合格产品吗?会有什么影响呢?

评分1

查看全部评分1

米粒+5 理由

收起
Es前缘 + 5 发起有意义的议题!

查看全部评分


☆评分是一种美德,请大家积极参与评分和讨论☆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ASME中国制造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ASME中国制造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ASME中国制造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累计签到:1391 天
连续签到:2 天
沙发
发表于 2020-1-14 09:50:26 | 只看该作者
差这么多还合格?你这是需要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878 天
连续签到:2 天
板凳
发表于 2020-1-14 14:30:00 | 只看该作者
不合格,不符合标准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20 天
连续签到:12 天
地板
发表于 2020-1-16 00:15:07 | 只看该作者
差小数点还能说说,这还说啥,不合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64 天
连续签到:1 天
5#
发表于 2020-1-16 07:17:49 | 只看该作者
要是这个都是合格的,那我们公司就可以挣大发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86 天
连续签到:21 天
6#
发表于 2020-1-16 07:47:18 | 只看该作者
要知道牌号是啥,才好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306 天
连续签到:4 天
7#
发表于 2020-1-16 08:15:19 | 只看该作者
材料机械性能受影响,Cr和Ni均能扩大奥氏体相区,是钢材室温组织的保证,你拿吸铁石试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422 天
连续签到:5 天
8#
发表于 2020-1-16 09:03:43 | 只看该作者
从提问要求可知,最大可能应该是201系列的不锈钢,按照标准要求,肯定是不合格的。按照国内厂家的作风,一般来说比较贵的合金元素会走标准要求的下限。但如果是定制的,参照实测化学成分感觉像是410或420系列马氏体不锈钢,这就不好说了。不锈钢中Cr的作用有几个,最主要的有两个:其一,在表面形成氧化膜,提高腐蚀电位,提高不锈钢的耐蚀性;其二,阻碍奥氏体长大,与碳结合碳化物产生强化,自身也可以产生固溶强化,提高材料的强度。镍元素扩大奥氏体相区,能减缓钢的腐蚀现象及在加热时晶粒的长大,一般与铬元素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评分2

查看全部评分2

米粒+9 理由

收起
阿谢克那·李 + 4
luggxn + 5 鼓励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21 天
连续签到:6 天
9#
发表于 2020-1-20 08:24:50 | 只看该作者
按材料标准要求,不在范围内那就是不合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69 天
连续签到:1 天
10#
发表于 2020-1-20 14:35:10 | 只看该作者
感觉不合格,看执行标准,查下含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请登陆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服务热线

400-8888888

周一至周日:9:00-21:0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比例投注法是怎么投的 江西快3的玩法规则 浙江体彩六加一杀号专家 江西快3开奖视频直播 七乐彩十大专家预测号 幸运赛车开奖结果查询 云南十一选五任六遗漏 保顺投资配资 湖南快乐十分最小号 股票交易软件哪个好 甘肃快三最大遗漏号码 pk10免费计划app 江西十一选五任二推荐 加拿大快乐8是哪三个数 股票推荐每日一股(2020年1月22日) 河北快3开奖记录 重庆时时彩 软件